close

從台灣的4月21日到歐洲的4月21日,一整天,不只24小時,I'm on my way。忘了印身份證和護照,忘了抄蔡企鵝的地址和手機,也沒計劃要去哪些地方,帶著行李和手機,我就這樣出門了。

1:30AM GMT+8
     離開還很熱鬧的brass monkey,回到Shania朋友的住處。洗去一身菸酒味,聽到東吳提早放榜,想上網查榜和做些行前計畫,但這位老兄的網路被停了,只好躺上床,疲累卻不敢睡著,怕會睡過頭。

4:00AM GMT+8
     起床把拿出的東西收拾好,啃了數根福義軒的蛋捲。行李一箱和一個側背包包,是我全部的行囊。四點半走到大馬路旁,沒什麼車,等了五分鐘才攔到車。

5:00AM GMT+8
     因為六點要到機場,所以搭了最早的一班車。天色都還沒亮,國光客運的櫃檯也還沒開始售票,但已經有不少人在車站等了。買了票,走上早停在一旁的車,有點雀躍無法睡覺,聽著隔著走道的德國情侶,從台北一路聊到機場,他們講得太快,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。一堆人在T1就下車,只剩下我和另一個女生是要到T2。

6:00AM GMT+8
     到港龍櫃檯check in,寄行李,拿著登機證和護照出關。清晨的機場也是沒有什麼人,航空公司櫃檯冷冷清清,很多店也都還沒開。晃一下免稅店,卻想不出要買什麼。登機前四十分鐘我就已經坐在登機門旁的椅子上,照相、寫東西,還吃掉了好吃的起司條。

     KA489-the plane I took

     polar bear, my travelmate who lost his bottle top with "coca-cola" on it in the end

7:25AM GMT+8
     Time to board.

9:50AM GMT+8
     早早抓了自己的包包,準備衝去另一個登機門。bridge外面已經有一個港龍的空姐在等我,她帶我迅速衝到荷航櫃檯check in,趕搭機場捷運,搭電梯,再衝到登機門,已經是起飛前十分鐘了。走進機艙,一堆沒表情的外國人,實在不太好意思,我也不想這麼大牌讓大家等。幹,真的有夠趕,香港國際機場超大,我也沒來過,要是沒有那位空姐帶我的話,說不定連我都坐不上飛機,而我可憐的行李則是完全趕不上…
     機上放的是“傲慢與偏見”,之前就去電影院看過了,沒興趣再看一遍。在飛機上真的剖無聊,每到吃飯時間,空服員們就推著餐車出來把大家餵飽,除了吃東西外,就只能聽音樂、偶爾看一下電視,不然就是睡覺。我們這一排的空服員是位有點壯的年輕人,穿著短袖襯衫加背心,還是一樣有看頭,是我吃東西時的最佳觀察對象。我發現荷蘭人的臉跟德國人有點像,也是有稜有角,但荷蘭人的臉肉再多一點,他捫的身材也是偏壯一些。

     香港也是大晴天,氣溫有25度,我的位子在窗戶的後方。

11:15PM GMT+8
     荷蘭現在時間是下午五點十五,跟瑞典沒有時差,但比台灣時間慢六個小時,所以外面還是大太陽,溫度有17度。在史浦基機場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晃蕩,在Lounge 3的二樓,找了一家叫sandwich island的店坐下來,點了一杯latte,沒點其他東西,因為在飛機上被餵飽飽的,下機前還吃了碗泡麵…
     拿出筆記本繼續寫,一旁的老爺爺看的很好奇,還跑過來跟我聊天。他問我寫的是什麼字體、從哪裡來、要去哪裡blah blah blah,而我則得知他是荷蘭人,跟他兩個媳婦要去英國,曾經去過瑞典和印尼,他說瑞典是個好地方,至於印尼有很多華人在蓋房子,他還學了幾句中文。他要走前還落了句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」,我快笑死了,因為我乍聽之下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。 

     咖啡還有附包小餅乾,是比利時焦糖餅干,跟剛才飛機上的丹麥巧克力餅乾一樣好吃。

     廣大的史浦基機場,在登機前照了一張。

2:30AM GMT+8
     史浦基很大,店也很多,香水化妝品店一定有,還有書店、紀念品店也是必備的,其他還有電氣用品、影音遊戲、藥局,連小型畫廊都有,還有賣花卉盆栽和種子的。經過帥氣的出境檢察官,之前香港的櫃檯空姐跟我說荷蘭的海關很嚴,還害我緊張了一下,結果他只有問了我一個簡單的問題而已「where are you going?」。這次乖乖的八點半準時登機,不敢再當大牌。做這班飛機的人,看起來都像是瑞典人,有媽媽帶小孩,也有老夫婦,也有穿西裝提公事包的,但看起來都很輕便,一副要回家的感覺。九點起飛前,天色才轉暗,在看了超過24小時的太陽後,黑夜降臨真令我有種特別的感覺,像要回家的感覺。
     雖然才兩小時的飛機,KLM又拿出東西來餵大家,還好不是正餐,而是簡單的三明治,cheese口味的很好吃,有種甜味,很清爽的口感。

6:30AM GMT+8
     到Arlanda已經十一點多了,是最後的一班飛機,在行李轉盤等不到自己的行李,問了櫃檯後,親切的她跟我說你的行李會晚點到,但會送到我住的地方,我不需要再特別跑一趟機場來領行李,留了菜企鵝的住址跟手機後,帶著她塞給我的過夜包(還有件白色棉T…),一出門剛好有班到city的flybus,第一次花瑞典幣,就用了95Kr。到了終點站T–Centralan下車,沒什麼人,只有剛下車的人和一旁的計程車司機而已,氣溫3度,我只有細肩帶加薄外套,在室內和車上還沒什麼感覺,但在戶外佔一分鐘後,幹,超冷!雖然沒有龐大的行李廂要拖,但天殺的我已經快冷死了,旁邊的人一定想說這女的是北極來的嗎,都不用穿外套的喔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