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半夜抵達,見到蔡企鵝的第一件事,就是好好擁抱依下八個月不見的她。沒有大行李的我一身輕便,完全不像剛來這的遊客,買了145kr的地鐵條票(Rabattkuponger)。月台上一堆年輕人,令我微微感到訝異,但想到今晚是Friday night,蔡企鵝也是剛離開在森林裡的BBQ劇會跑來接我,想來真有笨的反應。半夜的地鐵站,除了要去狂歡或狂歡玩的年輕人外,還未有醉鬼出沒,滿臉通紅,隨便找人搭訕。

汪書華熱情提供的床墊睡袋和抱枕,構成了我這段期間的小窩。今天一覺醒來,已經是中午的事了。蔡昀宸展現在這裡所學廚藝,將新鮮番茄、洋蔥和紅椒加橄欖油拌炒至糊狀,再淋到已煮好的pasta上面,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。飯後甜點還有她特地做的cheese cake,喔喔喔,我真要痛哭流涕了,這可是我第一次嘗到菜企鵝的手藝啊!
今天天氣很好,他們說前一天都還不太好,但今天的大太陽,日很多人跑到草地上看書聊天曬太陽,還有人在玩frisbee。而我們則是搭上Lappis旁的40號公車,到Universitet närra下車,轉搭就在一旁的地鐵,前往Gamla Stan。Gamla Stan就是舊城的意思,也是Stockholm最早開始發展的地方。

     中間下面那座島就是Gamla Stan


     走過這座橋,進入城門,就是Gamla Stan了


     從橋上網右手邊拍的景致

我們走進最熱鬧的一條街Västerlånggaten,這條路上很多紀念品店。但我們來的不太是時候,今天是禮拜六,很多店早早就關門休息了。但還有一家熱狗店有開,買了想吃已久的Korv med Bröd,其實就是麵包夾熱狗,但他有水煮和火烤兩種,一定選後者啊,再淋上mustard,喔喔真美味!

     這就是最多人的一條街,像片右上角的那個招牌,表示這家店獲准販售香菸。
     瑞典一堆博物館,連菸和火柴的博物館都有(
http://tobaccoandmatch.museum/


     可愛的火柴盒,可能是博物館裡的紀念品店賣的,我也有一盒:)


      馴鹿造型的衛生紙捲筒,有夠可愛的


       這是另一家店的櫥窗,展示男性傳統服飾,連頭盔都有耶

赱到靠近slussen的橋邊,水面因為陽光的照射而閃閃發光,有人坐在街道旁的咖啡座喝咖啡或啤酒,也有人坐在岸邊看風景,旁邊還有一艘不會離岸的船FLYT(http://www.flyt.se/)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歡的一


       FLYT,其實是家餐廳間caf'e


      寶島飯店,聽說是台灣人開的,也在岸邊而已

走回巷弄中,看到兩台車,一前一後,非常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 帥氣的朋馳跑車,車主好像就在這工作或居住

       我在stockholm看到的車八成都掌這樣,就算是BMW那些名車,在這看到的都不會差太多,跟台灣常見的轎車和休旅車車型差很多

赱到諾貝爾博物館前的小廣場,走進chokladkoppen,一間插著彩虹旗的小店,坐外面曬太陽的客人已經去了大半。店內頗昏暗,各桌上燃燒的蠟燭是我們的光源。一個帥服務生來幫我們點了cheese cake & chocolate cake,以及caf'e au lait和caf'e latte。

      cheese cake是蔡昀宸大力推薦的,但chokladkaka嚐起來綿密濃實,表層還有些脆脆的,配上無糖鮮奶油,這才是我的愛~

在店裡坐很久,猛聊天,想要補救我們八個月沒見所造成的落差。離開時已經七點左右,天色剛轉暗。回去前經過一家冰淇淋店,剛好店員正在做甜筒捲。

     好想吃冰哦~

回到Lappis剛好趕上和義大利人吃晚餐。他們今天做的是lasagna,麵皮是現成的,塗上蕃茄醬,一層層疊起來,在灑上起司,送進烤箱。鏘鏘,今晚的晚餐是義大利蕃茄起司千層麵,是義大利人做的喔。飯後還有Andrea從家鄉帶來的義大利冰淇淋,配上一些罐頭水果,超好吃的!

晚餐吃飽堡,所以晚上就和美國人一起去clubbing。Kelli提了一家剛開兩禮拜的店叫Vsaj,於是我們就去了。但還是小小迷路了,還好我們有瑞典人Emanuelly在,在繞了一大圈後,我們總算找到那家店了。門口的跟我們說為了安全的管控,所以我們得分批進去,因此我再外面吹了十來分鐘的冷風。越過門口的門神,得先把大衣脫下來寄放,連入場費一共80kr。
這家店不算大也不算小,大致分為吧台區和舞池區。今晚是兩個女DJ,兩個個人覺得頗糟的DJ,放的是電音類,但放完一片就換一片,人都還沒暖身完就已經chill out了…我們附近有位阿伯已經喝的滿臉通紅,愛玩的Catlin和Ryan就一直逗他嘶吼,結果這位可憐的大叔後來就被警衛給請出去了。其實還蠻好笑的。旁邊還有一群年輕人圍成一圈,努力在跳舞,但動作也是不小…我們的Mr. Sweden今晚表現精采,和一個女生熱情擁吻,有兩分鐘久吧,嘖嘖…後來那女生還和我們一起回Lappis,但她可能不知道我們的Dr. Emanuell是虔誠的基督徒,是不能有婚前性行為的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