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又更晚出門了,因為我們每天都睡到快中午才慵懶的起床。一樣簡單的吃了烤土司塗奶油,配上柳橙汁。謝天謝地我的行李總算到了,開心不用在穿同套衣服出門,別人不奇怪,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。拿著昨晚從Donald桌上摸來的lonely planet,翻了裡面介紹的幾個walking tours,選了一個不會太遠的當我們今天的行程,精確的說,是我們下午的行程。
又是在T-Centralan下車,朝Östermalm的方向走,經過一間看起來不像博物館的博物館,整修中看起來沒開放的猶太教堂,還有兩匹有點虛的青銅馬雕像,據說是荷蘭送的,本來有四匹,有兩隻還放置在原產地吧。隨著書上的路線,我們一路看盡美麗的海景,還經過富麗堂皇的Grand Hotel Stockholm,猶豫半天總算決定進去瞧瞧卻發現公休的National Museum,朝著Skeppsholmen島走去。

      瑞典旅館等級的標識


      連接Östermalm和Skeppshomen島的橋,橋上的皇冠也常出現在明信片上。


       Here on this island we start from a church on our left side. 但它也沒開門。我們完全挑錯天了,原來禮拜一會公休的不只是台灣的公立圖書館或美術館。


      右手邊靠海的路上,有船旅館和一旁的砲台。


      af Chapman & Skeppsholmen,船上只有房間和餐廳,船對面的房子才是check in的地方。lobby外面還有路天的咖啡座,景觀一級棒。

繞回Skeppsholmen島上的大路繼續走下去,這座島雖不大,但島上還有architecture和modern兩座博物館,走到底有個小碼頭,從這我們要搭船到對岸的Djurgården去。沒有
Stockholm card,我花了30kr買了張船票。船上一堆小朋友,看起來像小學生,我們本來以為是瑞典小孩,結果他們老師說的是法語,難不成法國小學生到瑞典來戶外教學?今天也是大太陽的天氣,但不知道為什麼在船上總覺得頗冷,比在陸上還冷。船先開到Slussen那,那群小孩下船後,突然安靜下來。

      背光的Kastellholmen,一座小島,真的很小,這張照片幾乎就是整座島了。島上只有做看起來像城堡的建築物,我想二十分鐘就可以再倒上繞完一圈了吧。


     Gröna Lund,Djurgården上的一座遊樂園,很明顯的今天也沒開。我們下傳的地方就在它旁邊而已。

下船後右手邊就是遊樂園,找不到路牌,我們決定憑方向感左轉,目標是Vasa Museum,但我們一致同意先去lonely planet書上“highly recommended”的cafe享受我們的下午茶。它是採自助式的,一張長桌上擺滿食物,有甜有鹹,我看了好想每樣都嚐看看。後來我拿了一個碩大的三明治,還有心愛的chokladkaka,再點杯咖啡,呼豐盛美味的下午茶啊。

      Cafe Blå Porten。真的很棒,佔地不小,一進去是條走廊,往前走會走入室內,右手邊有個庭園,還有個池塘。室內室外都有座位,大多數人還是坐在外面,因為有太陽。

等我們走到Vasa Museum,一間遊客必參觀的博物館(  http://www.vasamuseet.se/Vasamuseet/Om.aspx),時間已經是四點多了,而參觀時間只到五點而已,只好明天再來。走過橋,我們回到了Östermalm。一路走走走,總算回到了市中心,完成我們總長4km的walking tour。與去Netto採購的Lucas和Rim碰頭,四個人一起回去。
我今晚晚餐是青醬pasta配lax(salmon)和köttbullar(meatballs),蔡昀宸則是omelett加上her lover—Danone。總算吃到想很久的鮭魚和肉丸,都很好吃,而且我的胃口好到把汪書華的半盤義大利麵也給解決掉。天哪,我下午才吃了豐盛的一頓下午茶耶,還有一堆洋芋片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