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夜的Vsaj,是我在Stockholm的第一次clubbing,除了DJ爛之外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快一點的時候,突然很多人拍起手來,DJ開始收拾東西,我還以為只是要換DJ而已。沒想到不久後,舞池的人漸漸減少,音樂停了,燈也亮了,只有幾群人還留在原地聊天。我完全傻眼,在臺北完全就沒看過這樣的事啊!只開到一點的店哪叫夜店,又不是電影散場,片播完燈打開,觀眾就該離場。

今天又是睡到中午,吐司配果汁充當brunch。跟蔡昀宸同一個corridor的Lucas,建議我們可以去一座高塔瞧瞧,可以看到整個city,還可以看到Lappis。他說的塔應該是指Kaknäs TV-Tower,高500呎,有34層樓,是北歐最高的一棟建築,屬於瑞典一家傳播業者。
說到後來,在吃完他們的肉腸配吐司之後,Lucas和他的西班牙同胞Elena乾脆和我們一起出門。在T-Centralan下車,因為原本目的地的公車一直沒來,我們於是改變計畫,到Slussen那晃晃。從Norrmalm走過一座橋,到Gamla Stan,再過一座橋,就到了Södermalm。

     一過橋爬上坡,就看到這有趣的東西。是市政府提供的公用打氣幫浦。我在這部常看到機車,大部分人都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,短程的話不是用走的,就是騎腳踏車啦。說到這腳踏車,因為北歐人人高腿長,腳踏車的椅墊也是頗高,大概到我胸部和腰之間的高度吧。

兩個西班牙人腳程有夠快,慢慢走的我們一直跟他們保持快十步的距離。跟著他們彎來拐去,我們來到了一個觀景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  蔗邊看過去就是Gamla Stan那一帶,我們剛走過來的地方。

     Slussen的一條小路,石頭坡道、磚造建築加上鑄鐵欄杆,復古又迷人。

之後我們又走回Gamla Stan,沿著停靠很多郵輪和渡船的岸邊走。

        這種遊輪是跑長途的,要去芬蘭或挪威就得坐這種。


       這種船是給古代的維京海盜坐的哈


       常見的黃水仙,很多店外面都有重,很漂亮。

西班牙人餓了,說要找家店吃東西,但我只點了杯咖啡,因為要保留胃口給晚餐–proffesor的pizza。proffesor是Lappis的一家pizza店,也有賣些漢堡和薯條,店面不小,還有投影螢幕和撞球桌,是學生們除了corridor之外,聚會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  手工現烤的12吋pizza,二三十種口味可以選,只要45kr起跳。超好吃,我第一次吃就一口氣吃掉整個~


     免費的生菜和餅乾。生菜嚐起來有些甜味,很清爽。餅乾倒是沒有什麼味道,可以塗奶油吃,超市賣的常是一大包像包裹一樣。

晚上和catlin和Ryan在Donald的房間看scissorhands。房間的主人去肯亞找女朋友修復感情不在,但因為他有台17吋的MacBook Pro,所以美國人要看電影都會去他房間看。回到蔡昀宸的corridor後,看到送來的行李箱真是開心,我終於不必再重複穿同一套衣服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