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國人、Emanuel、加上我們三個在汪書華的corridor煮飯、吃飯還有聊天,就可以花上兩三個小時,不知不覺到了十點,Catlin和Ryan佔據了客廳的小窗戶,Kelli也推開了廚房的窗戶,原來到了上演Lappis show的時間。每個禮拜二晚上十點,不管住在Lappis的哪個角落,大家會打開房間窗戶,互相嘶吼一番,一來可以發洩壓力和情緒,二來可以和不知名的房間較勁一下。Kelli鼓勵我吼叫看看,我就試了,還嘗試Catlin那天在Svaj的吼叫,那真是個經典,只是我竟然破音了…Emanuel露了一手猴子的叫聲,大家還一起大聲唱“hey, i wanna know if you could be girl",可惜今晚反應不熱絡。嘶吼完之後,蔡昀宸帶我去一家大家常去的irish bar,在Gamla Stan,叫Wirströms,每個禮拜二晚上有live jazz,是open jam,重點是當晚免入場費。很有趣的一家店,裡面還蠻窄的,表演在地下室,地下室的內部像石窟一樣,很有味道。我們很幸運找到一張圓桌,剛好坐的下兩人,邊聽爵士邊聊天,旁邊那桌瑞典人不時往我們這邊看。

昨天參觀過觀光客必看的Vasa Museum後,今天就沒什麼計畫,在city隨便逛。雖然是偷偷來瑞典,但還是在一家家飾店,類似生活工廠的那種店,採買送人的小禮物。瑞典的退稅最低消費金額還蠻低的,只要200kr,大約台幣八九百塊即可。
在路上巧遇同樣住在Lappis的Pearl,也是一個台灣女生,但在美國念書。她帶我們去一個義大利牌子的店,看她想買的鞋子到底有沒有貨。後來我們去了麥當勞,因為蔡昀宸說她想吃冰。這裡的McFlurry加的巧克力有Daim和另一個我不記得的巧克力,看板上雖然還畫了Kitkat,但好像沒有供應。無論如何,比台灣的三種口味好吃多了,價錢又跟台灣差不多,只要10kr而已。

       Daim,我覺得還蠻好吃的,因為它有一塊一塊的,吃起來脆脆的。


       蠻漂亮的一間麥當勞,有多種不同的座位,看你想坐哪一種。店內還有一個專賣咖啡和點心的櫃檯,窗戶是大片的窗戶,今天還把整片窗戶打開,讓溫暖的陽光可以直接照進來。

和Pearl分別之後,我們和汪書華約在Slussen的地鐵站,要一起去吃龍蝦大餐。一出地鐵站,過個馬路,就到了Patricia's,跟FLYT一樣,永遠停靠在岸邊的船餐廳。穿著厚大衣的我,被要求將大衣寄放,20kr就不見了。

      這間餐廳的生意挺好,我們本來想訂六點半還沒位子,只訂到五點半。雖然頗早,但還是有很多客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 lobster, my lover! 來瑞典的目標之ㄧ


       除了幾乎佔去整個盤面的龍蝦外,還有一些生菜和兩片麵包,及蛋黃醬,麵包還可以再續。我只能說,真的很好吃!

吃飽飽的我們決定到Slussen走走消化一下。然而我們卻先走進了麥當勞,看汪書華吃聖代。

        麥當勞的窗外景色


         傍晚的Slussen街道,遠遠可以看到那顆球,the Globe Arena(
http://www.globearenas.se/browse.asp?sid=11),可以舉辦運動比賽和演唱會的地方。

回去前,我在7-11買了kanelbulle,一種肉桂麵包,在seven搭配咖啡只要15kr。附帶一提,這裡seven現煮咖啡用的咖啡豆,是Lavazza的喔。

      就像這樣,不過用的是當地便利商店pressbyrån的廣告


      外觀長這樣


      裡面有一大堆的糖果巧克力...神奇的是愛吃甜食的瑞典人,大部分都是瘦子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