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在說今晚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的Allhuset party,因此今晚的Allhuset應該會很熱鬧。所謂的Allhuset,是在SU campus的一棟建築物,類似活動中心吧,每週三會有學生會辦的party,站吧台的是學生,放音樂的也是學生,不過價錢也是很學生價,好像只要20kr吧,寄外套也不用另外付錢。我們出門前在Donald的房間裡pre-party,喝著蔡昀宸從西班牙帶回來的Barcardi,套柳橙汁還是十分有勁,他們都說我喝得很醉哈。那裡果然很多人,連Andrea那一掛不常party的義大利人都有出現。進去沒多久,一個義大利人就靠過來和我一起跳舞,跳舞沒多久,他嘴巴就湊過來了,不想一開始就被綁住,馬上晃回美國人那邊。之後換加拿大人Craig上場,這人黏超緊,手一直抓著我的腰不放,嘴巴也很黏就是哈哈,一直試著將我帶回他房間,最後靠Catlin擺平他。但回去的時候又冒了兩個奇怪的瑞士人出來,一路跟著我跟蔡昀宸到她的corridor,害我們跑去把Lucas敲醒。

今天下午蔡昀宸有課,不能陪我,所以我帶了lonely planet出門,去Gamla Stan那認真走一遍。因為只有我一人,我可以盡情照相,徹底當個觀光客,之前拿出相機都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 Postal Museum(http://www.postmuseum.posten.se/museng/index.html)


        逼真的帆船模型



       Riddarholmskyrkan,建於十三世紀晚期的古老修道院,是瑞典黃世和貴族的安息之地。


        從巷弄中仰望Storkyrkan的鐘塔。也是建於中世紀(1279)的大教堂,1527年變成路德派教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Mårten Trotzigs Alley,Gamla Stan最窄的巷子,大概只有90公分寬而已。當瑞典人在建造Stolkholms時,巷子的最底部就是海岸線。這條巷子的名字是源自於以前一個有錢的德國商人,他以前的住宅就在最上面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 Royal Palace,去的太晚,售票窗已經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皇宮衛兵,不錯帥,很多瑞典人都掌這樣,高瘦臉又小,令人羨慕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ational Museum of Fine Arts(
http://www.nationalmuseum.se/Default____2705.aspx),瑞典藏畫最多的博物館。

走回Stortorget(great market),也就是Nobel Museum前的廣場,在廣場上的長椅上休息一下,看看廣場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Kaffekoppen & Chokladkoppen,著名的兩棟建築,明信片上常見,我覺得很漂亮。一樓氏cafe,蔡昀宸有帶我去右邊掛彩紅旗的那一家,是我第一次與chokladkaka相會之處。


         Nobel Museum(
www.nobel.se/noblemuseum),在Stock Exchange的一樓。


        Stortorget,冬天會舉辦所謂的聖誕市集。今天整好遇到有人在拍攝。

往回走到一堆觀光客的那條街,走進有手工現做甜筒的那家店,吃的不是冰淇淋,而是還沒吃過的kebab。

        kebab,那家店是用沙拉碗裝的,很碩大,那根辣椒的味道很鹹,但不辣。台灣有家叫都拿其堡的連鎖店有再賣。

不知道要去哪,又過橋走去Slussen。

      Katarinahissens(Katarina Lift),顯著的地標,上面有家餐廳Gondolon,應該是很貴的那種吧…
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名小公園,還停留在秋天的感覺。


       慵懶的貓咪漫步在牠的地盤



       從Katarinahissens上面可以看到Stadhuset,沒有進去參觀的Stadhuset哈。


       蓋在山壁旁的房子,不但可以從一樓進出,也可以從頂樓進出XD

看蔡昀宸下課的時間快到了,坐地鐵回Universitetet等她,Lucas邀我們今天和他共進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  T-Universitetet


         請認明T字路標。T是取自tunellbana的第一個字母,告訴你這裡有地鐵站啦。有些地鐵站隱藏在一般建築內,如果沒有標示的話,根本看不出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Lappis與40號公車


       下課時的SU

回到corridor時,西班牙人已經在廚房煮飯了。他們今天的主餐是飯,就是那種調味過外表呈現黃色的那種飯,裡面加了番茄、豆子還有好吃的morcilla,另外還有tortilla。吃得很飽,而且超好吃的,更厲害的是做菜的全是一群男生Lucas、Jordi和另一個忘了名字的男生,我們女生全都是助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 morcilla,一種西班牙血腸,裡面有放一點米,很好吃!


          tortilla,Spanish omelette,裡面放洋蔥和馬鈴薯,加鹽巴和胡椒鹽調味即可,西班牙幾乎人人會做的一道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