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發前收著行李,不知不覺收了三袋。不過四天三夜而已,但衣服脫鞋和化妝保養品一個提袋,一個放隨身物品筆記等的包包,還有筆電一台,結果是在太陽正大的午後,我一路咒罵著提著家當爬坡,走進天母國際會議中心。

Aug. 1
     走進大廳,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了,報到領了東西,轉頭卻看到了安謹學姊,沒想到她竟然是工作人員之一,發現這裡有認識的人真好。
     開幕式請來一些大人物,聽著他們一一勉勵,大概都是強調英文能力和國際觀的培養,蕭萬長說了一些我個人蠻贊同的話,簡單講是國內媒體對於國際要聞的報導密度和深度不足,我們只能自己去看一些英文報導來補充,不管是平面或是網路,還可以順便加強一下英文。
     在攝影師的「西瓜甜不甜?」中拍完大合照,大家進到室內就有茶點可以享用,令人滿意的一點,因為每天都有兩三次的coffee break,每次都有不同的點心供大家享用,大概很怕學員餓著吧。
     今天唯一的正課,就是讓大家對WTO這個組織及其議題發展及現狀有基本的認識。說實在,大家都聽過WTO,但有多少人知道WTO到底都在幹嘛,到底如何運作,又討論了哪些東西呢?行前幾天都會在總圖一樓看報紙,還記得是7月26左右吧,傳出Doha Round由於美國在農業津貼上不肯讓步而使談判中止的消息。
     很幸運的,這裡的房間是雙人房,乾淨清爽,還有個陽台。我的室友是個大二生,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應該是個好相處的人,事實也證明如此,而她也是跟我同一個議題的隊友,換句話說,我們兩個這幾天都得形影不離了。
     今晚晚餐採自助式的,菜很豐盛,像小山一樣。趁機和安謹學姊聊了很久,她有想法,又有特別的經歷,人也好相處,跟她聊天很開心!晚餐後,也是由她用輕鬆的語調,和我們分享她今年六月參加model WTO的心得。

      我和其他組員,最左邊的就是我的夥伴兼室友。

      其他幾位組員,左邊鼠來第二位是我們的組長,也是這幾天大家的老媽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